法国旱情肆虐 41个省份采取限水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07:49:47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巴黎7月9日电(记者 李洋)法国目前遭遇严重的旱情。法国官方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法已有41个省份采取限水措施。

  据法新社、LCI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中部很多地方目前陷入缺水状态,部分地区的情况较为严重,已有17个省份进入“危机”等级,各类“非必要用水”均被严格限制;14个省份为“加强警戒”状态,另有10个省份为“警戒”状态。法国旱情7月以来逐步加剧,采取限水措施的省份从十多个逐步增加到30多个,9日增至41个。

  法国西部滨海夏朗德省的缺水情况尤为严重。当地农业协会主席对旱情十分担忧,并表示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当地缺少降水,会给农业生产带来很大影响。法国中部多姆山省的牧场遭遇干旱,一家牧场的饲养员对法国电视2台表示,由于干旱导致草料价格上涨,动物的饲料来源成了问题,牧场不得不卖掉32头奶牛。

  法国近期天气特点是晴热高温,推动旱情的持续。法国6月底至7月初遭遇热浪袭击,法国南部加尔省的加拉尔盖莱蒙蒂厄市6月28日最高气温达到45.9摄氏度,创下法国气象观测史上的最高气温纪录。由于法国今年夏天的气温预计将高于常年同期水平,旱情有可能会持续发展,给农业、林业等多个行业带来影响。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10天,法国本土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巴黎等地日照强烈,旱情无法在短期内得到缓解。(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