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蓬莱医护人员“神配合” 5分钟抢回患者生命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0 07:17:32
A+A- |举报纠错
监控下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命”
监控下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命”
患者已逐渐康复
患者已逐渐康复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王冕)5分钟,一个瞬间,一次生死较量。7月5日,59岁的患者于先生刚走出蓬莱市中医医院心病一科住院部电梯就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浑身抽搐,患者家属见状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声的心病一科医护人员立即冲了出来,15秒即投入抢救。这一幕,被医院监控拍下来。

  仅用15秒便展开急救,医护人员上演“神配合”

  从监控画面来看,事发时正值11时35分,已是中午午休时间,且事发突然,但心病一科医护人员仅用15秒便展开急救,医护人员上演“神配合”。

  听到呼救声后,心病一科主任崔喜荣和医师张玉、孟凡波等人立即冲了出来,多名护士也紧急准备除颤仪、心电监护等设备。经过简单诊断,患者是心跳骤停,最有效的抢救措施是CPR(心肺复苏术),立刻给予胸外按压,医师张玉立即双膝跪地为患者开展胸外按压。

  5分钟最终挽救患者生命,医护人员行为受称赞

  胸外按压100次、200次、300次,双向波200J电除颤1次、肾上腺素静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多种急救手段密切配合,医护人员的心也被患者的病情揪得紧紧的。终于,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在5分钟后取得成效。11时40分,心电监护示终于成功转复窦性心律,患者意识恢复,自主呼吸恢复。 “刚才我是怎么了”,患者醒后的第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的心最终放了下来,医护人员的专业与担当让在场围观的病患与家属连连称赞。

  目前,患者于先生生命体征稳定,在医护人员的治疗下正在逐渐康复。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