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援建:补齐海岛民生医疗“短板”(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09 17:06:11
A+A- |举报纠错
201907091630423771_副本
201907091631332904_副本

  胶东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贾文琪) 帮扶在最难处,支援到点子上。烟台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张术平关于全力支持长岛卫生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以对口援建的方式实打实的破解海岛“看病难”,助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带队,烟台毓璜顶医院专家团队乘船进岛,走进了长岛综合试验区人民医院,为海岛群众开展脑血管、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等疾病的义诊。而这时,毓璜顶医院派驻的首批医疗援建小分队已经在海岛医院工作了118天。

  今年3月20日,毓璜顶医院与长岛综合试验区人民医院结成了医疗援建对子,设立了毓璜顶医院长岛分院,按照援藏援岛的模式,围绕着医院日常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医疗设备投入、医护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精准帮扶,补齐当地民生医疗短板,彻底破解海岛群众“看病难”。当月,一支支医小分队乘船渡海来到了长岛综合试验区人民医院,开始了首批为期六个月的医疗援助之旅。

  在长岛经商的徐志宏大哥前段时间因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入院治疗,家人原本打算把他送到市里大医院进行治疗,听说岛里就有毓璜顶医院的专家长期坐诊后,徐大哥就在长岛医院住了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已经基本康复。徐志宏的妻子李金秀告诉记者,烟台毓璜顶专家来岛坐诊为他们一家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不用乘船出岛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诊疗服务,现在病人也基本康复了,非常感激坐诊专家的救治。

  帮扶的真心真意,援建的求实务实。进岛工作三个多月来,这支医疗小分队克服远离家人、交通不便等困难,以岛为家,以干为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天在各自对口援助的科室接诊坐诊,为海岛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夜晚,他们还承担起值夜班的工作任务,极大缓解了本地医务人员不足的困境。遇到急难危重病人,他们冲在前面,勇挑大梁,在海岛医院的医疗救治岗位上,亮出了市级大医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品格。驻岛支医以来,已接诊2000多人次、参与急救和会诊100多人次。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