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减税降费激起“一池活水” 企业发展劲头十足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7-09 07:58:08
A+A- |举报纠错

  上半年,烟台20.8万户次纳税人受益于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及深化增值税改革

  减税降费激起企业发展“一池活水”

  烟台日报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栾元度 邓伟艳

  20.8万户次!这是今年上半年我市受益于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及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纳税人户数。今年上半年,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在烟台落地见效。“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活水”,盘活了企业发展资金,助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红包”助力

  盘活小微企业发展资金

  “这一波波的减税红利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谈及最近的减税降费政策,龙口市双合泰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于勤会如是说。该公司是一家生产真空冷冻干燥瓜果、真空冷冻干燥方便食品的小微企业,在发展中,该企业也同样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可以说,资金一直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我们的财务估算了一下,今年仅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这一项,公司的减税幅度预计达70%,企业流动资金能增加24万。我们准备把这些钱用于改造生产车间,扩增生产线,将这些真金白银的效能发挥到最大。”

  此轮减税降费所释放的“红包”效应,也让烟台中科兰德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更有后劲。“作为高端装配式机器人研发公司,我们尽管拥有8个发明专利,7个实用技术专利,但经济压力很大,今年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和‘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烟台中科兰德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薛诚算了一笔账,公司预计今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230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可以少缴增值税及城建附加、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约计100万元左右。“这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希望,相信企业的效益会一天比一天好。”

  轻装上阵

   “走出去”步伐日渐加快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也加快了不少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烟台华正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是龙口市唯一一家专业生产与经营汽车仪表与汽车检测设备的企业,是德国博世在中国的主要供货商之一,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台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于2018年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没想到今年就赶上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减税政策。”公司负责人李彦志告诉记者,现在公司不仅是出口型小微企业,更是高新技术企业,再加上出口退税,一系列减税红利下来,公司一年能节余上百万元。

  在李彦志看来,政策的加持还有更加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国内外汽车市场迅猛发展,技术日新月异,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是汽车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一环,出口退税等鼓励出口的减税政策不仅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增强了国际竞争力,更提升了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公司将减免的税款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对企业稳定国内市场和开拓海外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助推和扶持作用。

  烟台长裕玻璃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美丽也有同样的感受,“这次的减税降费,仅增值税一项,我们就能省下20多万的税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生产投入的压力。”这笔资金怎么用?徐美丽说,公司将加快“走出去”步伐,跟随烟台葡萄酒出口的脚步,沿着“一带一路”把生意做到东南亚、中亚,打入欧洲、北美市场,真正让“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品牌走向世界。

  红利同享

  企业发展劲头十足

  减税降费,不仅惠及企业,更惠及每一位纳税人个体。

  “减税降费政策太接地气了,今年不光老板省了不少钱,我也拿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包’。”招远三联食品有限公司工人高兴地说:“公司经营好了,我们的工资就增加了,老板已经在为每个员工重新测算工资,我每个月能比之前多拿一千多块呢!”

  招远三联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朋波说,“从上调个税起征点这一‘看得见’的减负举措,到扩大低档税率范围、增加六大专项附加扣除等‘看不见’的改革举措的落地,企业的负担下降了不少,企业得了实惠,经营更有动力,也愿意将这些实惠普及到每一名员工,他们干活也更有劲头了。”

  “一波又一波的减税红包雨,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备更新和技术研发上,也吸引着更多技术人员加入公司。”福山区清洋南威金属加工处负责人谢旭东表示,“以往每年年后,招工都是企业一大难题,但随着一系列减税红利的释放,工薪水平上去了,吸引了更多人返乡就业,而社保费率的降低,也极大减少了企业的用工成本,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步伐越来越稳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