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卫健委调研民营医院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05 21:30: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杰)为了解全市民营医院运营状况,解决民营医院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规范和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7月4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率有关领导和科长,实地调研了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和成友中医医院,听取了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工作汇报,对完善落实政策,推进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经营、特色化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包信勇指出,成友中医院和白石肛肠医院都有20多年的历史,在特色专科建设、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有品牌、有创新、也有很好的口碑,特别是实现多年‘零投诉’很难得,值得医疗机构学习借鉴。芝罘区鼓励民营医院坚持“大专科、小综合”及“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思路是正确的,符合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实际;以党建为统领,抓质量安全,抓监督管理,促进依法诚信经营的做法是对的,很有成效,值得推广学习。

  为促进和保障全市社会办医蓬勃发展,包信勇主任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一要进一步完善落实鼓励支持社会办医的配套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社会办医和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同等待遇,为民营医院提供政策保障,创造更加宽松的生存环境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民营医院发展要在“专”和“精”上下功夫,不在于规模多大,不在于学科多全,要以医疗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特色发展,谋求做大做强。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请进来传授专业技能,达到引进一个人才,带好一个团队,提高整体素质的效果。

  三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好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加强信息化建设,因地制宜,通过引进自助智能设备等做法,实现看病就医网上预约、住院治疗管理、出院药费结算智能一体化服务,让患者少跑腿、少受罪,近民生,接地气。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和院内培训”的模式,创新技术和人才培养,努力形成民营医院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民营医院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四要强化监督规范行医。政府鼓励社会办医,但不能放任自流,必须讲规矩、守规范,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少数医疗机构背离了公益性质,社会责任心缺失,非法行医、术中加价、大处方,诱导医疗、滥检查、超范围执业等违规违法问题时有发生,严重危害群众健康权益,损害行业形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医疗市场服务秩序。医疗卫生机构加强行业自律,以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为己任,恪守职业道德,打造民营医院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芝罘区副区长徐爱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志晨等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