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烟台市城管局发布节水倡议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04 14: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王冬青)烟台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434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5。今年以来,烟台气温较高、降水偏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节水刻不容缓。日前,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致社会各界的节水倡议书》,号召每位烟台市民行动起来,为保护烟台水资源尽一份力量。全文如下:

致社会各界的节水倡议书

  我市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434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5。今年以来,我市气温较高、降水偏少。截至目前,我市平均累计降水量120.6毫米,比去年同期少58.2%,比历年同期少35.7%;全市地表蓄水总量4.2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37.0%,比历年同期偏少24.4%。作为城乡供水骨干水源的3座大型水库、26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7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7.4%,比历年同期偏少1.4%;全市1112座小型水库中,有588座低于死水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旱情严峻,节约用水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为应对可能持续发展的旱情,我们应牢固树立水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水,让每一滴珍贵的水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为此,我们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改变不良的用水习惯,做到科学用水、合理用水。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以实际行动构建起节约高效文明的用水环境。

  二、各用水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水管理,使用节水器具,建立健全节水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改造,使用节水器具,提高节水效率。

  三、各工业企业要强化科技节水意识,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推广和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走节水减排、节水增效的绿色发展之路。

  四、全体市民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坚持一水多用,循环利用。日常生活中,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

  五、新闻媒体要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的功能,持续深入宣传节水政策法规,普及节水知识,曝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不断提高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水长流,共建人水和谐、绿色生态的美丽烟台!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7月3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