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开展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8 10:10:47
A+A- |举报纠错
201906280955344947_副本
201906280956113676_副本
201906280956195869_副本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门曰亭)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事故预防处置能力,莱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由街道安委会牵头,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利用农村赶集期间,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等,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利用悬挂宣传条幅、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高辖区安全氛围。

  聘请山东英爱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对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3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组织街道领导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两法两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推进街道安全生产法治化建设。

  组织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企业家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监管部门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举办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

  坚持政企联动,围绕辖区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观摩活动,各企业同步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企业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和职工自我保护能力。

  组织安全生产专家、监管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宣讲,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