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村党支部书记: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7 07:19:58
A+A- |举报纠错

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

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

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村党支部书记 宋福林

  2019年,小草沟村将突出党建引领,依托银杏资源,推进旅游模式转型,将小草沟建设成养生、康复、休闲旅游目的地,开启“多彩郭家店、康乐小草沟”的强村富民新征程。坚持支部引领,村社一体、抱团聚力促发展。以发展康养旅游为重点,发展壮大党支部领办的小草秋韵合作社,理顺内部架构、运行规程,年内确保入社群众达到98%以上,村集体收入达到40万元,力争达到50万元。到2020年,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确保村集体至少再增收50%,村民至少再增收20%,实现强村富民,激发党建活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坚持转型发展,创新模式、彰显特色促提升。投资40万元,打造三星级汽车自驾运动基地。投资36万元,建设三个花海景观片区,彰显村庄文化特色,丰富文化底蕴。投资420万元,新建12套鲁派新民居农家小院,把废旧农舍“变身”主题民宿,同时配套医疗资源,提供高品质的养生、养老、医疗、保健服务,推动观光式旅游向康养体验式旅游转变。坚持党建兴村,建强堡垒、激发活力促突破。狠抓村级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四议三审两公开”和村级财务收支每月逐项逐笔明细公开制度,树牢照章办事、干净干事意识。坚持向党建要凝聚力战斗力,抓实党员积分量化、党员村民代表联户,倒逼党员干在前、作表率,形成干部冲在前、党员当先锋、群众共行动的干事创业合力,走出一条支部举旗、党员带头、群众上阵的强村富民路。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