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温泉社区党支部书记:突出党建核心引领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6 07:16:22
A+A- |举报纠错

突出党建核心引领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招远市泉山街道温泉社区党支部书记 贾邦宁

  2019年,温泉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秉持“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坚持“抓教育、抓治理、抓服务”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社区。狠抓党员教育,筑牢基层堡垒。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民主决策议事等深度融合,推动活动场所由室内走向室外,计划开展“招远革命精神经典诵读”“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27次,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坚持区域联动,强化社区治理。将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嵌入到社区治理中,实行共建共治联席会议制度,11个驻区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每月召集党员负责人召开1次联席会议,遇有大事急事随时召开,对需要协调解决的“大事”、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居民无力解决的“难事”进行共议共商,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实施网格化管理,共建和谐社区。将社区调整划分为1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网格员、协管员、信息员各1名,将社区所有党员纳入其中,通过在网格内开展“大走访”活动,建立起“党组织+党员、社区+社会”的社会服务模式,引导党员访民情、知民意。同时,常态化开展“党群心连心”活动,组织开展走访帮扶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禁毒教育、消防安全进万家等系列志愿服务27场(次),细化管理、零距离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温度”。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