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党总支书记:用好党建“绣花针 ”绣好治理“针线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5 07:16:30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抓基层党建主责主业,在开设“县市区委书记谈党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之后,将继续在胶东在线网站开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19年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各项党建工作真正接“地气”、落到根、见实效。敬请关注。

用好党建“绣花针” 绣好治理“针线活”

龙口市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党总支书记 邢燕

  锦里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绣花”功夫夯实城市党建基础为导向,积极打造“红润锦里·同心家园”党建品牌,以务实的服务绣出城市发展的幸福篇、新画卷。绣牵引联动机制,汇聚治理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资源整合,以社区党总支为轴心,构建居民、网格、物业、商圈、社会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的7方联动社区治理机制,搭建“锦里同心汇”社区治理平台,形成“红色领航·同心向党”工作合力。绣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将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探索“党建+实践”融合治理模式,建立社区“党员V行动”等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锦里新风”等12个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成为推动社区治理的重要形式,让志愿者成为“润泽邻里、同心共建”的重要力量。绣共建品质服务,凸显治理成效。社区党总支有效承接共驻共建资源,主动对接域外社会资源,汇聚内外力量有机嵌入社区共治体系。孵化航模协会、龙马协会、天空卫士等社会组织,承接市委党校社区党校、老年大学社区分中心、广电“金话筒·学好普通话”等共建项目,让群众零距离得享高品质服务,切实增强他们在城市生活中的幸福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