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快来看看你能排第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7:32:00
A+A- |举报纠错

  高考分数线公布 如何看懂成绩分段表和位次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贾楚航)24日下午,山东省2019年高考分数线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一分一段表。考生除了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总分和单科分数,还能查询到个人的位次。同时,为更好地同往年成绩情况进行比较,还提供另外一种参考方式,即全省分科类考生的成绩分段表。这两种方式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

  山东省招院表示,考生个人位次是按照文科和理科两大类考生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全省排序,根据个人成绩在所处大类中对应的名次,考生个人位次是唯一的。文科考生,包括文史类和艺术文两类考生,因为考试科目相同,所以按照同一大类进行统计,考生成绩查询时获知的考生个人位次,是考生在所有文科考生中的位次;理科考生,包括理工类考生、体育考生和艺术理考生,位次同理于文科考生。排序时,文科按照总分(含特征加分)、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依次比较;理科按照总分(含特征加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较。如果总分不同,则总分高的考生位次在前,如果总分相同,则比较下一科目,下一科目分数高则位次在前,依次类推,如果考生所有科目完全相同的时候,则比较在编场时统一随机生成的考生随机码,随机码小者位次在前,随机码比较只有在考生所有总分及所有科目成绩相同时才会使用。

  成绩分段表是全省分科类考生的成绩分布情况,它按照具体科类(山东省夏季高考分为文史、理工、体育、艺术文、艺术理5个科类)分别予以统计,每个科类的统计数据包含本段人数和累计人数。

  成绩分段表与位次之间的对应关系可以这样理解:在成绩分段表中,文史和艺术文为一组,对应文科;理工、体育和艺术理为一组,对应理科。每组中不同科类同一分数的累计人数相加后形成位次区间,考生成绩对应的位次应在此区间之中。举例说明:某文科考生550分,考生通过公布的分段表发现文史类550分以上累计考生为10700人,艺术文550以上累计考生为178,通过前段分析可知,该文科考生位次应该是整个文科考生的排名,那么考生位次在10878以内都属正常。

  附:2019年夏季高考文化成绩一分一段表

0b5606764ff819cbe6f096f28b926743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