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住建局开展燃气泄漏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7:37: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盖文强 李海燕) 为进一步提高城镇燃气处置突发事故应急抢险能力,检验企业快速反应和协同增援水平,6月21日上午,莱州市住建局组织全市三家管道燃气企业开展了联合抢险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华润燃气公司程郭高中压调压站发生燃气严重泄露,涉及居民用户3000户,工商业用户25户。华润燃气公司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通知119,在该公司自有力量无法满足抢险需求时,市住建局紧急调派莱州埃维燃气公司和烟台实华燃气公司进行了增援。按照《莱州市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程序,实战演练了“信息接报、应急处置、抢险抢修、恢复供气”四个环节。通过各参演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实战效果。

  据了解,此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实兵参加、实际演习来增强各部门处理危机、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的能力,同时检验应急指挥机构及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高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开辟了新途径。

  “下步,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维护好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大局。”莱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