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狠抓旅游旺季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6:1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孙政黎 王玉刚 刘立明) 近期,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旅游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将从6月持续到9月。

  6月24日下午,莱州市文化旅游局联合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检查了辖区阳光旅行社和大基山景区。在阳光旅游社,执法人员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旅游安全领导机构是否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是否深入、企业对安全设施与安全培训是否重视、旅游合同特别是租车合同签订情况、应对自然灾害、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情况;在大基山景区,检查了景区核定并向外公布的最大承载量,指导景区采取门票预约、微信支付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游客的客流量进行控制。

  “每年的6月到9月是莱州的旅游旺季,6至9月我们的监管重点是滨海旅游,特别是强化游客安全教育和从业人员培训;引导游客安全、错峰、文明、有序出行,确保旅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据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介绍,莱州共有旅行社38家, 3A级以上景区6家。每年旅游旺季,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都会督导各旅游企业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加强节假日旅游高峰时段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应急工作,持续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