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驾驶员们注意了!黄色网状线千万别停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3 08:35:00
A+A- |举报纠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1日讯 (通讯员 烟交宣 记者 王瑜)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像脉栓一样阻隔着我们的生活,路口是交通流交汇处,其交通流量远大于路段,每一个路口都是一处交通节点。近些年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进一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认真做好市区路口的交通渠化工作,逐年加以完善,通过调研市区路口的交通现状和道路条件,在交叉口内部合理设置路口导向线、直行或左转待行区、网状线等道路交通标线来优化路口的交通组织。

  黄色网状线是交通标线的一种,在消防队等特殊单位出入口前应设置网状线;大型商业中心、停车场、重要单位在干路的出入口前,宜设置网状线;其他临时停车易造成堵塞的交叉口,可设置简化网状线。在网状线区域内,任何情况下不允许停车。另需注意的是,在学校、医院等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生命财产损失的单位门前,也需施划网格线。这是确保车辆在路口进出时不致于被其它车辆堵住。

  为了保障公交车道和部分交叉路口的交通顺畅,交警部门先后在市区主干道公交专用道沿线出入口、学校门前、商业中心等车流量大区域及一些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施划黄色网状线。但目前,仍有部分驾驶员在黄色网状线区域内违法停车,这是导致路口交通堵塞多发的一项重要因素。

  黄色网格线怎么走?

  黄色网状线和道路中间的双黄线一样,都属于禁止标线,不允许车辆临时或者长期停放,如果有车辆在此区域内停车,则违反了禁止标线的相应法规,将对驾驶员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当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后车必须在黄色网状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足够空间停驶本车时,方可驶过黄色网状线。

  温馨提醒

  遇有画有网状线的路口,看到前方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不要再进入网状线区域,自觉把车辆停到这个区域外面,让其它方向的车辆通行,减少你争我抢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