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烟台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启动(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2 13:40:00
A+A- |举报纠错

“薪火相传”烟台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启动

  烟台时刻6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杜晓晴 范志昊 李俊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今天上午,“薪火相传”烟台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芝罘区委宣传部承办。按照活动赛程,22-23日上午,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参赛选手,分为专业组、志愿组、小小讲解员三组进行比赛。

  据介绍,大赛设选手奖和组织奖。最终,将分别评选出金牌专业红色讲解员10名、金牌志愿红色讲解员10名、金牌小小红色讲解员5名,组织奖若干名。大赛结束后,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里组织的复赛、决赛。

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参赛演讲员们现场讲述烟台红色故事

  烟台红色资源丰富,目前全市共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2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3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个,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0处、馆藏革命文物1375件(套)。

  本次“薪火相传”烟台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充分发挥了市内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景区和资源的教育功能,发挥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作用,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蕴藏其中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烟台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更好地凝聚起了为我市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