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车辆爆胎你会换么? 千万别“瞎折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1 16:20: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严颖) 6月21日10时,海阳养护清障中心清障人员巡查经过威青高速K152青岛方向,发现一辆轿车在应急车道内,女司机孤身一人在车尾忙碌着。

  清障人员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该车左后轮胎破了,女司机正在“瞎折腾”,清障人员立即在车后方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帮助女司机迅速换好轮胎,交谈中得知,女司机要到青岛接机,不料途中车辆爆胎,这是第一次换轮胎,以前只是看别人换过,本以为很简单,谁知这么难,自己连千斤顶都不会用,更别说换轮胎了,于是,出现突发情况就“瞎折腾”。

  清障人员丁俊崴说:“换备胎很简单,就是用工具将车胎上的螺栓拧下来,然后取下换上,注意上备胎的时候要将螺栓拧紧。一般来说,备胎不能长时间行驶,所以换好了之后要尽快去修理厂补胎或更换新轮胎。”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到爆胎驾驶员不要慌张,要保持冷静,双手把住方向盘控制好车辆行车方向,之后缓慢制动并靠边将车停进应急车道,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轮胎爆胎后,如果车还能开,尽量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更换轮胎。如果车已无法移动,也尽量不要在硬路肩上更换轮胎。如果是力气比较小的女司机,遇到爆胎又实在不会换轮胎的,可以拨打求助电话。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