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樱桃因受灾减产 收入与往年持平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1 10:36: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素有“春果第一枝”美誉的大樱桃,眼下已经进入了采收季的尾声。因为低温、干旱等天气因素影响,福山大樱桃今年遇上了“小年”。减产多少?收益又如何?近日,记者来到福山区部分镇街的果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东厅街道飞宇庄园家庭农场里,果农常书丰正在查看园内大樱桃的长势。山坡的另一侧,郁郁葱葱的美早树枝叶繁茂,却很少能看到挂满枝头的果子。据烟台大樱桃协会副会长、东厅街道飞宇庄园家庭农场负责人常书丰介绍说:“今年美早减产太大,开花的时候是满树花,等果子成熟的时候,满树没有果子。以前太弱的果树也比今年多,主要原因是天气,开花的时候天太冷。像红灯品种,开花比美早早,产量就没减少。

  作为市农科院的示范园,常书丰的这个樱桃园总共有30多亩地,90%种植的都是晚熟的美早品种。据他介绍,受地理位置影响,他们这个园的大樱桃每年都要比张格庄镇的大樱桃晚熟一个星期左右,自然在价格上也就没了优势,再加上美早的减产,今年让他“很受伤”。

  正所谓“樱桃好吃树难栽”。但即便是这样,今年常书丰的大樱桃销售依然很火爆,足不出园便将新鲜的大樱桃销往世界各地,而这正是得益于他一直以来十分注重的精细化管理和有机化种植,果品质量叫硬,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

  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受天气影响,今年露天大樱桃减产在30%—40%左右,这其中还存在着地域差异和品种差异,但总体来讲产量减少了,价格也上来了,收入与往年基本持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