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不忘初心跟党走”莱山区文化馆公益朗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1 16:37:06
A+A- |举报纠错

《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不忘初心跟党走”莱山区文化馆公益朗读

作者:刘丽

摄影:高瑞曼 徐金华 姜花

01

02

03

不忘初心跟党走

永怀赤子滚烫心

家国情怀大爱暖

中华精神永世传

不忘初心跟党走

永怀赤子滚烫心

雨露滋润心灿烂

家国一体甘奉献

不忘初心跟党走

永怀赤子滚烫心

处处为民为国家

心有阳光头顶天

不忘初心跟党走

初心不改信念坚

家国命运血脉连

赤子铁肩使命担

  迎接“七一”党的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看,6月18日上午,一场《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公益朗读,在莱山区文化馆开始了!这是全国首届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刘丽老师应莱山区文化馆邀请,第十六次与大家分享《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主题公益朗读!

  用生命朗读,用心灵朗读,用真情朗读!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看,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跟党走,永怀赤子滚烫心!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血脉相通,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团结奋斗!家国情怀大爱奉,饮水思源初心行,红色精神代代传,长征永远在路上!

04

05

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记得《不忘初心》那首歌吗?

万水千山

不忘来时路

鲜血浇灌花开的国度

生死相依

只为了那一份承诺

报答你

是我唯一的倾诉

生生不息

只为了那一份托付

无惧风雨

迎来新日出

你是我的一切

我的全部

向往你的向往

幸福你的幸福

  看,《为时代的中国朗读》大课堂上,开场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朗读中,一曲《不忘初心》的合唱,让现场的朋友们激情澎湃,深情向往,他们用真情诉说《半条被子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当年红军长征时,三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徐解秀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是啊,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现场的许多朋友读到这里,眼睛里似乎含着泪水,伟大的党啊,亲爱的母亲!你历经了怎样的艰难险阻、硝烟风霜,才走到今天!啊,党的旗帜高高飘扬,飘扬在亿万儿女的心上,飘扬在国家发展的新起点上,飘扬在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火红的旗帜跟党走!

07

08

09

界碑

神圣而又庄严

是祖国领土主权的象征

边关是国

边关是家

让青春

在为祖国

为人民

为中华民族

为人类的奉献中

焕发绚丽光彩

  看,在祖国边陲的小白杨哨所、乃堆拉哨所、清河口哨所、北极村哨所,边防战士常年默默守卫祖国国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界碑前庄严宣誓!他们手握钢枪,威武雄壮,铸强军之魂!

哨位连着祖国

军威连着国威

戍边卫国

守土

国土不丢一寸

卫国

尊严不减一分

他们

矗立在祖国边陲

  刘丽老师告诉现场的朋友们,美的诗文,美的朗读,常常触动心灵!朗读《向界碑宣誓》这篇散文诗时,会深深触动我们的心灵,边防战士对祖国的忠诚,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感染你我他,真情朗读,读的是边关是国、边关是家的家国情怀,读的是边防战士使命重于泰山的赤胆忠魂,读的是自己那颗热爱祖国的心啊!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为什么这样红

红得好像

燃烧的火

花儿为什么这样鲜

为什么这样鲜

鲜得使人不忍离去

它用青春的血液

来浇灌

  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音乐旋律一响起,现场的朋友们似乎又回到自己的青春时光,多么熟悉的歌啊!他们轻柔地演唱起来,仿佛在娓娓道来的向亲人诉说,又仿佛在冰天雪地里迎风巡逻,歌声连着心,歌声连着祖国,歌声连着故乡,深沉、悠远、深情!啊,祖国的边陲,如此神圣,如此庄严!边防战士啊,信念如此坚定,初心如此坚守!

10

11

12

  一切都是静静地,静静地聆听美的诗语,静静地感受美的朗读,完全进入无我状态,和自己的心灵对话!现场的朋友们静静地聆听刘丽老师示范朗读山林子先生为边防战士创作的诗歌《这里有你》,仿佛是一幅祖国美丽边陲的画面,仿佛是一曲雄壮的乐曲,仿佛是对可爱战友的怀念和思念!一切都在心里!

夕阳

天穹

边陲

雪峰

漫天的

火烧云

这里有你

雄伟的身影

这里有你

和蔼的笑容

那夜

狂风怒吼

雪崩雷霆

如今

只留下一片

寂静

亲爱的战友

你再不能

横枪跨马去迎接

冰雪寒风你再不能

横枪跨马去问候

边陲黎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边关连着哨所,哨所连着祖国,祖国连着人民!听,一曲《小白杨》唱出了边防战士的心声!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着北疆。微风吹吹得绿叶沙沙响,太阳照得绿叶闪银光,小白杨啊小白杨,同我一起守边防!家乡、杨树、边防、祖国,军旅歌曲《小白杨》把小白杨哨所的家国情怀颂扬!

我因白杨

而自豪

白杨

因我而骄傲

  在新疆塔城军分区塔斯提边防连,每当战士到营区后山新哨楼执勤时,上哨前都要端上一盆水,给哨楼前的一棵小树浇浇水。这里曾经寸草不生,没有一棵树。1982年,塔斯提边防站前哨班战士程福胜回家探亲,将哨所周边的恶劣环境讲给母亲听,母亲听得泪流满面。返回时,母亲把自家培育的10多棵白杨树苗交给儿子,再三叮嘱,一定要种活这些树苗,让白杨树陪伴战士们守卫好祖国的边防。为了使这些树苗成活,官兵们从几公里外背土、拉水,像对待孩子一样精心呵护,却只有一棵树顽强地活了下来。由这个故事创作出的歌曲《小白杨》,唱响了军营内外、大江南北。因而,前哨班改名为小白杨哨所。

  多么温暖的小白杨哨所,多么真挚的家国情怀,多么亲切的母亲嘱托,多么美丽的家乡国土!

当初呀离家乡

告别杨树庄

妈妈送树苗

对我轻轻讲

带着它

亲人嘱托记心上

栽下它

就当故乡在身旁

小白杨

同我一起守边防

  这份边防战士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你,感动了我,感动了她!当《小白杨》的悠扬歌声响起的时候,现场的朋友们也一起深情地歌唱着、朗读着!如此亲切和感动,现场的朋友们说,自己真想去拥抱一下可爱的边防战士,真想去边防为祖国站一次岗,真想对边防战士们说,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把你们忘记!向你们致敬!

13

14

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重走红军长征路,漫漫征途血染红,钢铁男儿初心行,革命理想高于天!刘丽老师与大家一起诵读山林子先生创作的诗歌《初心》,仿佛看到初心,就是纯真的心,就是无私的心,就是大爱的心,就是奉献的心!

  听,《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的公益大课堂上,诵读声是多么悠扬和响亮!

两万五千长征路

漫漫征途血染红

四渡赤水出奇兵

乌江天险重飞渡

雪皑炊断骨更硬

野菜充饥志越坚

官兵大爱甘苦同

革命理想高于天

勇士赤胆映山红

捷报频飞传佳音

延安喜庆东方红

红旗招展神州亮

铁流两万显威名

雄狮华诞举世欢

不忘初心新长征

牢记使命铁肩担

狂风暴雨旗更红

斧镰引航破浪前

双百目标奋斗行

民族复兴国富强

人类大同幸福梦

  在莱山区文化馆《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大课堂上,充满了催人奋进的向上力量,充满了热爱祖国的浓浓情感,充满了革命人永远年轻的青春蓬勃!正如参加活动的朋友们所说,我们每次来都收获满满的正能量!挥舞五星红旗时,那一刻很深情,对祖国的爱是融化在心里的,深沉而又深厚!

  啊,在迎接祖国70华诞的这个七一,多么令人难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地刻在心里!红红的歌声,红红的诵读,红红的承诺,红红的新时代气息!让我们充满家国情怀地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火红的旗帜,跟党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