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集贸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0 09:19: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滕子 韩玉斌) 为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连日来,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蓬莱市检验检测中心对仙阁市场再用的电子计价秤全部实施免费检定。

  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集贸市场在用电子秤进行了全面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贴上绿色合格标志,便于广大消费者辨认。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未申请强制检定和现场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确保市场在用的电子计价秤100%合格。

  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对电子秤使用人员讲解了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执法人员对计量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秤290台,公平秤6台。

  集贸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活动的开展,既减轻了经营者的经济负担,增强了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也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了辖区计量秩序稳定。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