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骗熊孩子11万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9 12:11: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玉昌 李腾飞)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需要大家共同细心呵护。但骗子为了满足私欲,竟把魔爪伸向了孩子们,本文这个骗子竟然还是个在校大学生,让人心痛!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刘报案,称其在家中网购被骗,民警立即处警调查。

  经了解,小刘还不满18岁,他在家中通过QQ与一名微商网络购物,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后,银行卡里的钱无缘无故就被转走了。他当即要求对方退款,对方却称必须通过银行卡扫码才能退款,小刘还真信了,偷偷用其母亲的支付宝账号进行扫码转账,每次扫码后,对方都会发来一张虚假的“成功退款”图片,小刘以为钱已经退回来了。

  自2018年1月,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以扫码退款为借口,对方先后让小刘转账共计人民币11万余元,但没有引起小刘母亲的注意。直到今年3月底,他的母亲使用银行卡取款时才发现钱少了10多万。震惊之余,小刘的母亲赶忙询问儿子,他才支支吾吾的说在网上购物了,他的母亲立刻报了警。

  民警迅速根据案件信息进行研判,很快确定了嫌疑人,最终锁定嫌疑人是广西某在校大学生杨某。5月23日,民警赶往广西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将杨某在学校宿舍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对诈骗小刘的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他是广西某大学在校生,在学校期间经常玩赌博游戏,赌博没有钱就产生了诈骗他人钱财的念头。于是,他在网上布下骗局,先后对烟台的小刘多次实施了诈骗。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杨某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原本可以在学校好好读书,汲取文化知识,毕业后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走好人生路。但杨某在校期间不务学业,沉迷于赌博游戏,竟然用骗取别人的钱财的方式赚取赌资,触犯法律,葬送了大好前途,扭曲了人生路,让人痛心!奉劝天下学子,一定引以为戒!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