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龙山街道潮外村党支部书记:“三个导向”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9 07:10:42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抓基层党建主责主业,在开设“县市区委书记谈党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之后,将继续在胶东在线网站开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19年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各项党建工作真正接“地气”、落到根、见实效。敬请关注。

“三个导向”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

海阳市龙山街道潮外村党支部书记 包信锐

  2019年,潮外村党支部以“三个导向”为抓手,持续夯实农村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强村富民之路。坚持目标导向强集体经济。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发展路径,根据土壤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有机果蔬种植,开办农业绿色规模发展座谈会和有机果蔬防虫害讲座,加强产业技术指导;规划建设1200亩有机果蔬种植基地,将建立500亩露天采摘区和150亩西红柿、葡萄等有机果蔬种植区,走规模化、产业化道路。坚持问题导向促产业升级。为解决农村污水乱排和秸秆焚烧等问题,村集体投资600余万元建设总容积6000立方米的沼气站,为全村980户群众免费供气。下步,村党支部将配套沼渣沼液分离机,在沼气利用之余,用沼渣沼液栽培有机果蔬、饲养黑猪,开辟沼渣有机肥市场,逐步打响无公害“生态农业品牌”,形成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闭环”。坚持质量导向抓组织生活。把主题党日作为统筹融合“三会一课”“双联双诺”、开展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业务知识列为每月必学和研讨的课题,通过“抓实用活”组织生活,提升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