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缘融通“沂蒙”“红岩” 扶贫扶志谱国学新篇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8 21:59:32
A+A- |举报纠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孙宗顺)16日,在重庆巫山县教委举行的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暨国学巫山推广基金的捐赠仪式上,烟台市工程建设第一监理有限公司、烟台市贝朗建材有限公司向巫山县教育基金会捐赠2万元。这是烟台市爱心企业捐赠的首批烟台巫山国学推广基金,将专项用于“山海情缘传经典,助力巫山谱新篇”—巫山烟台国学推广系列活动。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在巫山挂职政府办副主任的申俊立介绍,近年来,烟台和巫山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帮扶内容,推进“组团式”帮扶,构建“大扶贫、大协作、大融合”工作格局,由扶贫向扶智、扶志提升。这次推进烟台巫山国学全面推广活动,正是立足于把弘扬山东的“沂蒙精神”和重庆的“红岩精神”与推进扶贫协作工作紧密结合,深化鲁渝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造福巫山人民。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教育局、民盟烟台市委和巫山县教委共同发起并组织,预计本月底在秀峰中学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该活动的目的,是利用山东烟台在国学教育和资源方面的优势,通过全面开展国学推广,提升巫山教师国学教育推广的理念和水平;让巫山广大学生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培育良好学风,形成良好校风;塑造良好品德,传承传统美德;激发并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能动力。通过一系列推广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巫山国学教育发展水平。

  下一步,将分两个层面实行“三个一”行动,推动增强巫山中小学国学氛围,以点带面推动巫山国学教育发展。烟台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优势,通过国学专家师资对“国学进巫山行动”进行全程指导。利用民盟画苑、国学教育培训机构、艺术培训机构等资源,为国学进巫山行动提供可持续的服务,或将在巫山挂牌设立相应的培训基地。

  巫山县教委有关人员表示,将借鲁渝携手之际,充分利用和发挥烟台在国学教育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发挥烟台巫山支教教师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各学校开展国学教育,推广以儒家思想为主体的国学进校园行动,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为鲁渝教育协作、校园文化共建增色添彩。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