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服装领域制假售假!龙口查处假冒步森案件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8 16:12: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莫言) 6月17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在龙口局召开全市反不正当竞争暨服装领域侵权假冒案件查办经验交流会。会议通过围绕四个环节持续发力,严厉打击服装领域制假售假等侵权假冒行为,有力地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目前,龙口市查处销售侵犯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起,违法经营额2.22万元,罚没款6万元,没收侵权服装93件,取缔无照经营6起。

  会上,龙口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反不正当竞争和服装领域侵权假冒工作情况,案件主办人向大家介绍讲解了查办无照经营商标侵权服装案件的经验和做法。

  记者了解到,王常军无照经营商标侵权服装案,2019年1月17日立案查处,经查,当事人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未经商标持有人许可,擅自销售带有“步森”注册商标标识的男装,案发时已售出10件,剩余93件。2019年2月20日,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1、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2、没收商标侵权的步森系列男装93件;3、无照经营罚款人民币3000元,商标侵权罚款人民币57000元,共计罚款人民币60000元,上缴国库。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有关文件精神,对对应省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室、双打办、公平竞争审查室和反垄断室四个部门涉及到的当前具体工作做了明确的安排和要求,对全市的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特别是“双打”工作、“三年打假”、执法办案及服装领域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面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二是组织开展反垄断调查,三是迅速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四是深入开展双打工作,五是做好统计报表和专项情况汇报。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通过学习领导讲话和龙口市市场监管局的办案经验,感受到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传导了压力和动力,为全系统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公平竞争审查、“双打”、“三年打假”及服装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