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广场上演电梯惊魂 原是应急救援演练(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8 14:41:41
A+A- |举报纠错
1
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2
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3
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4
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5
为商场商户、市民讲解了电梯使用日常应急知识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里 通讯员 莫言 张学军) 6月18日上午,在烟台莱山区宝龙广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市民乘坐电梯时突遇故障,电梯停止运行卡在商场一层和负一层之间。应急救援人员及时赶到,10分钟后将被困市民成功解救。这是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开展的一次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电梯直梯下行至一层和负一层之间时,突然发生线路故障,造成乘梯人员被困。被困人员一边呼救、一边按下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求救。电梯物业部门工作人员接到呼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通知电梯维修人员到达现场,救援人员第一时间竖起黄色警戒牌,确认轿厢位置,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展开营救。10分钟后,电梯轿厢下放至安全位置,救援人员迅速用钥匙打开电梯门,顺利救出被困人员。随后,电梯故障被迅速查清排除,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慎涛现场为商场商户、市民讲解了电梯使用日常应急知识。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现场模拟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电梯停运被困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等待救援人员,切莫强行打开轿厢厢门,以免发生坠落井道、轿厢剪切等事故。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