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打造红心物业党建品牌前沿阵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7 17:06: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文敏)“物业不作为”诟病怎么治?各式各样的居民诉求怎么满足?针对这些问题,招远市积极响应红心物业党建的部署要求,在温泉街道试点推行即时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品牌化活动模式,打造红心物业党建前沿阵地,试点街道“89000”民生投诉问题下降30%以上,城市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实行即时化管理变“阶段调度”为“立即办理”

  金凤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议照片

  理顺工作机制,吸收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的党员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实行“1+1+N”模式,即1个社区党组织牵头,吸收1名业委会代表担任物业义务监督员,将多个物业管理员直接纳入社区网格员管理体系。本着一口受理、一地办理的原则,将物业管理公司纳入就近的社区党群服务站,便于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实行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即时联动机制,确保居民诉求当天接、当天办、当天反馈。招远市金凤社区居民的小区外有个夜市,环境问题存在了多年,群众找到金凤物业公司,但因为管理权限超出物业范围,多方协调一直没有妥善解决。今年3月份,在社区、物业义务监督员和物业三方磋商下探索范围外有偿承包模式,使这个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过去我们有事要跑到社区去反映,社区再反馈给物业,现在有事直接找业委会的物业义务监督员,处理不得当还有社区再协调,面对面交流更容易解决问题。”社区居民如实反映。

  吸收物业义务监督员参加党小组集中学习

  召开物业管理联席会议

  成立特色服务组变“单兵作战”为“组团服务”

  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的心理讲座

  推动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彻底解决仅靠物业公司自发参与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在招远市远东社区由社区党组织牵头,从文化、教育、卫计、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到社区报到登记党员中,确定68名党员干部,牵头组建文化、卫生、教育等特色服务活动小组,提报服务项目种类,建立项目储备库。物业义务监督员根据日常情况收集和反馈汇总群众诉求,负责向社区项目储备库申报活动。在今年的例行走访中,物业义务监督员收集到学生家长普遍反映对心理培训课程的需求,第一时间提交社区党组织,协调教育部门举办2次心理培训专场。通报这种精准“供需”对接,形成“社区居民—物业义务监督员—社区联席会议—职能部门”的工作链条,上下联动“组团式”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试点街道共解决小区停车位管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130余件。

  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的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

  开展品牌化服务变“辅助力量”为“专业主角”

  金晖社区爱心黄手环发放活动

  社区党组织联合各物业公司立足小区实际开展特色品牌建设,使物业公司不再是解决群众问题的“辅助力量”,而成为台前的“专业主角”。2018年以来,招远金晖社区党组织联合金晖物业围绕亲子教育、关爱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等居民需求,成立各种活动队,每个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先后开展“红党徽黄手环”“党建引领·你我同行”“校长教师进社区面对面话教育”“治安义警”等系列活动10余场,形成一批特色服务品牌。

  社区爱心义诊

  目前,由金晖物业联系举办的“红党徽黄手环”活动,成功发放800多个防走失定位手环,有效帮助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避免意外发生。

  为老人免费理发

  九九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