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成功举办“长岛名吃”认定活动(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7 17:03:26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617144157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617144203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617144219_副本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葛唤唤 孙启顺 宋丹) 为深入挖掘海岛传统餐饮文化内涵,推出海岛地方特色名吃,引导大众消费和餐饮业创新发展,6月14日,由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经济发展局主办,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烟台海博鲁菜研究中心长岛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长岛名吃”认定活动,在长岛仙源文化酒店隆重举行。

  长岛不仅是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旅游城市,也是享誉中外的美食文化之乡。此次长岛名吃认定活动,组织了全区10多家宾馆、酒店、30余户渔家乐业户、40余名选手、共86个菜品、面食等参加“长岛名吃”认定活动,聘请了山东城市技师学院、烟台市海博鲁菜研究中心等在餐饮业界享有盛誉的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面点大师、民俗和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委。认定活动采取参赛选手现场制作、评委现场打分、现场报分、参赛菜品展示、选手互相观摩学习、专家最后点评的方式。各参赛餐饮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煎、炒、炸、烩”样样精彩,特别是渔家乐参赛选手结合渔家特色,每道菜都精心选材、用心设计,火候、用料都恰到好处,力求色、香、味、俱全。其中参赛最多的菜品当属鲅鱼水饺、海菜包子,各家的调馅方式尽管都不尽相同,但共同的特点是个大、皮薄、馅多,鲜嫩清新,香而不腻,回味无穷;葱烧海参、扒原壳鲍鱼、焅大虾、焖鲜鱼、蒜蓉扇贝、炸蛎黄、海胆汤等长岛名吃参赛菜品各具特色,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正如山东省城市技师学院中餐学院院长、烟台海博鲁菜研究中心主任、中华金厨、中国烹饪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雪峰所说的:长岛有这么多精品参加名吃认定活动,真正的体现了鲜活长岛,美食天堂,长岛作为美食之乡、渔家乐之乡可谓当之无愧。“长岛名吃”认定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海岛特色餐饮的文化内涵,不仅弘扬海岛特色餐饮品牌建设,更是进一步提高了长岛特色餐饮的知名度和荣誉度,促进全区餐饮行业持续发展,带动全区餐饮发展走向更高水平。刘雪峰院长希望长岛能利用好这些金字招牌,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为促进长岛餐饮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打造中国海岛美食天堂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此次“长岛名吃”认定活动将根据评委专家的考核打分成绩,分别对参赛菜品授予“齐鲁名吃”、“烟台名吃”和“长岛名吃”匾牌。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