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首个远洋捕捞船队启航 发力深度经略海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7 13:30:49
A+A- |举报纠错
截图00
启航仪式
截图01
启航仪式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徐希水)16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渔港发展有限公司赴塞拉利昂从事远洋捕捞启航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八角渔港举行,7艘新型远洋渔船拉响汽笛,解缆离港,奔向深远的大洋。该项目为国内近三年来农业农村部新增批复唯一一家非远洋渔业企业赴外远洋渔业捕捞项目,国内唯一一家非远洋企业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论证的企业,同时也是烟台首个与塞拉利昂远洋渔业合作项目。

  烟台开发区渔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杜琦介绍,此次赴塞拉利昂的“鲁烟开远渔506”、“鲁烟开远渔877”等7艘远洋渔船,是远洋拖网渔船,每艘渔船搭载7名国内船员,预计航行45天左右,计划于8月上旬到达目的地。

  船队负责人介绍,塞拉利昂位于西非大西洋岸,属热带季风气候,具有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沿海盛产黄花鱼、小黄鱼、邦加鱼、金枪鱼、虾、舌鳎、绿鳎和鸦片鱼。海上捕捞环境较好,没有大的风浪,当地捕捞手段相对落后,近海海域的中上层鱼类资源尚未完全开发,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

  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刚介绍,此次与塞拉利昂的远洋渔业合作筹备工作,整个过程历时三年多时间,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非远洋企业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论证的企业,彰显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传统渔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定力,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远洋渔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是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支队长赵元峰介绍,我国远洋渔业起步于1985年,烟台市是国内最早发展远洋渔业的地区之一。该项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非洲国家在海洋渔业方面的经济合作,不仅可以丰富两国水产品市场供给,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也将为促进塞拉利昂人员就业、人民生活富裕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我市把深度经略海洋、发展海洋经济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使命,不断推动海洋经济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准变。远洋渔业是我市渔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展方向,也是蓝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突破点,此次出航是我市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全市渔业企业走出国门、开发远洋探索了有益经验”。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说。活动现场,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第五支队支队长,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负责人,烟台市渔业协会和农海局渔业执法人员共同见证起航仪式。

初审:尹伟华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