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例!栖霞于起东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4 20:55: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杨育)6月14日上午,栖霞市举行于起东启程赶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6月14日—20日,爱心捐献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

  于起东是栖霞市臧家庄镇策里于家村一名普通群众,去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走进献血车,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15日,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于起东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对于农民来说,这正是春播夏作的关键时刻,但为了救人,于起东顾不得多想,他把家事交给家人,积极做好查体等各项准备工作。4月25日,于起东再次到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了高配及全身体检,各项指标全部合格,符合捐献要求。

  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扶危济困的情怀,正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给予大大的“点赞”。

  造血干细胞是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原始细胞,有很强的自我更新、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如果造血干细胞功能异常,产生大量不成熟或异常的白细胞,就会引起白血病。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根治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最有效手段。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