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这家合作社种的小麦“真黑”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4 16:20: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兰瑞东) 当前正是招远市的小麦收割时期,家庭式的农业生产大多是以满足口粮为主。随着招远市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种粮大户纷纷看好合作社的发展平台和前景。在招远市张星镇丛家村,国兴农业种植合作社里正在一边忙着收割小麦,一边忙于夏播玉米。在场院里该合作社晾晒的小麦颜色有黑有红,与传统的麦粒形成强烈的反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合作社负责人丛玉国介绍说:这是他们近几年试种成功的新品种——黑小麦和绿小麦。目前在本地种植量还比较稀少。

  

  丛玉国今年47岁,原来在龙口一家企业上班,也算是工作稳定,收入可观,几年前他突发奇想,现在生活讲究质量,住的讲环保,吃的讲绿色,为啥不趁着年轻做一番自己的事业?于是他辞掉了原有的工作,回乡跟爱人王寿风一起,流转承包了150多亩粮田,专心做起了职业农民。并于2017年注册成立了“国兴农业种植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初期,单凭传统的粮食作物无异于“出力不讨好”的单一模式,投入多回收少,粮食价格限定了他们的收入高低。于是他经过多方考察论证,觉得既然走农业这条路子,就必须另辟蹊径,在绿色环保上做文章。首先是改良土地,拒绝了一切农药化肥,全部改用农家有机肥料,对土地进行深耕。然后引进了具有保健功能、营养丰富的黑小麦、绿小麦品种,填补当地空白。

  黑小麦是一种很好的功能性食品。与其它食品相比,黑小麦具有明显控制血糖上升的效果,是糖尿病和中老年人预防三高,瘦身减肥的优秀食品。富含多种特殊保健成分,其中含有微量元素硒,可有效清除人体内氧自由基,延缓机体老化;降压降脂;可溶性黑麦纤维,可降低血糖,降低胆固醇,对多种疾病都有明显的防治作用。

  目前合作社的黑小麦平均亩产达到1000多斤,总产量达到15万斤以上。为了更好地推广这种新型的小麦产品,合作社谢绝了粮食收购商的上门求购,而是采用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通过网络和电商平台加以推广。他们先后投资60多万元购买了大型机械,自上了面粉加工设备。每年自己加工富硒面粉10万斤左右,让招远市民能够吃上产自本地的优质、放心的绿、黑小麦面粉。

  绿色经营换得金色收成,现在合作社每个周都要往市区以及周边的经销店发送面粉,每年仅小麦的销售收入可达40多万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