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老人跌倒院格庄人给出了答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1 15:40:32
A+A- |举报纠错
201906111502433261_副本
201906111502498438_副本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隋第) 6月10日上午,端午小长假刚结束,莱山朱唐夼村村民李新便专程赶来院格庄街道办事处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我奶奶70多岁了,骑三轮车不小心翻车了,人被压在三轮车底下不能动弹,多亏咱们的机关干部主动帮忙,不但挪车扶人还帮忙联系家属,直到我们到现场才离开。这份情谊让人感动,我至今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感谢办事处,感谢我们的好干部,特别感谢。”

  听着李新述说事情的原委,才知道原来是我们的机关干部做了好事,如果没有这面锦旗为证,这件在咱们机关干部眼中的小事也就不足与外人道了。

  “扶老人”,是最能挑动公众敏感神经的话题,近年来,由于个别案例酿成的舆论事件使得老年人形象被妖魔化,扶老人从本能选择演变成了是非题。然而,我们之所以常说人咬狗抓眼球,是因为狗咬人才是社会中更为普遍的真相。我们的机关干部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没有什么好报道的。”我们的村民却说:“这是一件小事也不是一件小事。”

  是啊,不忘初心、本能选择、举手之劳…小小的帮扶传递了大大的爱。遇到摔倒的老人,本能地扶起来,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扶老人,也是扶人心。扶老人,更是在扶我们这个民族千百年来尊老敬老的道德传承,最终扶的是总有一天要老去的我们自己。”这大概就是村民说的“是小事也不是小事”的深意所在了吧。

  “帮老太太挪车、扶老太太的也不止我跟王所,还有路过的1位司机师傅,5号下午我们下村,老太太骑电动车拐弯的时候翻车了,刚好被我们遇到,人被压在三轮车底下,腿、脚上都是血,不能动弹,谁见了这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忙的,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呀!”人社所所长孙书光就是咱们这次帮扶老人的一员,他口中的王所就是咱财政统计站站长王德全,记者在这里也要为咱们这位素未谋面,同样闷声做好事的司机师傅点赞。

  据了解,老太太当天被送往医院,经检查锁骨骨折且有皮外伤,今天刚刚出院,身体已无大碍,目前在家休养。听老太太讲述自己被扶的经历,家人都特别感激,无以言表,一定要到办事处送锦旗表达感谢。

  在这里,让咱们为扶人的机关干部和群众点赞,为常怀感恩之心的老太太一家点赞,满满的正能量,这就是咱院格庄人的故事,平凡中的不平凡,透着十足的感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每个家里都有老人,善待今天的老人也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善待别人家的老人也是善待自家的老人。这就是透过院格庄故事带给我们的收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