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90后小伙替同学尽孝感动烟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1 15:50: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35
90后小伙徐晨替同学尽孝
微信图片_20190611152753
90后小伙徐晨替同学尽孝
微信图片_20190611152730
90后小伙徐晨替同学尽孝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兰瑞东 冯海玉)“你安心读书,我替你尽孝。”烟台招远90后小伙徐晨用一句承诺,为正在读大学的同学张亮撑起了一片天。近日,徐晨的善行义举在坊间传开,许多市民听说后感动至“泪奔”。

  替同学照料病母 被误认为“儿子”

  5月30日,一通电话打破了西南交通大学大三学生张亮平静的大学生活。远在老家山东招远的妈妈糖尿病发作严重,入院治疗后生活不能自理且无人照料。这让已经失去父亲的张亮焦急万分。此刻,除了办理休学回家照顾妈妈,张亮似乎没有别的选择。

  就在张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时候,张亮的初中同学徐晨得知了此事。“你放心就行了,阿姨这边我来照顾。”从那时起,23岁的徐晨就义务承担起照顾张亮妈妈王淑会的责任。

  6月8日下午,记者在招远市人民医院内科病房,见到了这位被市民称道的热心小伙徐晨。身高1米78的他,皮肤黝黑,话语不多,有些腼腆,看上去很疲惫。据同病房的病人家属介绍,徐晨已经在这里“熬”(陪床)了三天三夜了,照顾病人很有耐心。

  请医拿药、端水喂饭、擦洗身子、清理污物、忍受刺鼻的气味、修剪指甲……徐晨照料得细致又周到。“谁见了谁夸我这‘儿子’孝顺懂事,我都得解释一下这不是我儿子,是我儿子的同学。”张亮的妈妈王淑会欣慰地告诉记者。

  在病房里,记者了解到,王淑会今年52岁,2001年8月响应国家号召从四川三峡库区移民来到招远市玲珑镇沟上村。2011年,王淑会查出患有糖尿病后便失去了劳动能力,长期的住院吃药给家里增加了不少负担。2015年,她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家中失去了顶梁柱。2016年她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西南交通大学,家中只剩下王淑会一人。

  爱心接力 大爱温暖“小家”

  “今天身体咋样?饭量如何?按时吃药了吗?排便是否正常……”张亮虽远在千里之外,却对母亲每天的情况“了如指掌”。这都归功于徐晨每天的一通告知电话。

  徐晨告诉记者,他与患者的儿子曾是初中同学,他高职毕业后在招远市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张亮是我们同学的骄傲,虽然家里条件困难,但是人家就是有自强不息的劲头,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面对记者的采访,徐晨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我请几天假到医院帮助照料一下没什么。”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28
村民爱心捐款名单

  徐晨义务照顾病人的消息传到了王淑会所在的村委会。短短一天时间,村两委发动群众筹集善款7874元。同时,玲珑镇政府送来了5000元慰问金,交到了王淑会手中。为了不影响徐晨的工作,村委会出面找来一名护工到医院进行照顾。

  徐晨的善行义举赢得了大家的赞美,许多市民听说后颇受感动,每天都有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这位素不相识的“三峡病人”,让她安心治病,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王淑会感慨:“来到招远18年了,真心感觉这里真好”,“如果不是徐晨及时的照顾,我的病情不会好的这么快,政府和村里也很照顾我们,医生护士都对我很上心。”王淑会一边说一边拿出村委会给的“村民爱心捐款名单”,她告诉记者,一定要把这份名单留给儿子,让他记住这些好人,将来有能力了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 责任编辑: 殷守龙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