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安开展夏季农村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1 09:28: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丹 刘建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重点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按照烟台市公安局和莱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莱阳市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任务,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在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违法整治,交通秩序治理,道路设施完善,科学施划标识等方面多点发力,精准管控,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净化路面交通秩序,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莱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拓展整治范围,限定打击时间,先期组织开展行动。

  一、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农村集市和果品交易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突击检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在国省道执法站,以校车、货车、客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查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

  三、有效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突出农忙、节假日、赶集、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派出执法小分队,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严查、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四、以村委会、学校为依托,继续开展交通安全平安创建活动,开展好“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和进村入户“八个一”活动、“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提示农村群众、在校学生自觉抵制驾乘无牌不安全车辆、抵制乘坐超员车辆,积极倡导守法文明出行,不断提高重点人群交通安全意识。

  五、针对严重交通违法尤其是当前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交通陋习,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