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万华精神促高质量发展 烟台企业部门表态要这样干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6-10 18:3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侯嘉伟) 10日上午,全市“学万华精神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动员大会举行,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在大会上作了《改革创新担当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主旨报告,引发与会各部门和企业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学习万华精神,市国资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出表态发言。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浩

  市国资委决心与市管企业一道,全面学习万华、对标万华,着力打造一批体制机制活、资源配置优、创新能力强、发展质量高的现代化国有企业,确保年内实现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增长10%以上,分别达到1300亿元、270亿元、2500亿元。

  坚持多元化、证券化、市场化,一以贯之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入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力争经过3年努力,市管企业及各级子企业产权多元化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65%以上。深入推进资产资本证券化。深入推进重点企业市场化,蹄疾步稳地推进北极星“1+4”综合改革。

  突出抓规范、抓运营、抓创新,一鼓作气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增强创新竞争能力。

  着力提标准、提效能、提境界,一往无前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提高党建标准。提高监管效能。提升服务境界。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开

  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勇往直前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实业报国的情怀,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在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赶超进位、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

  在深化改革上出真招、往深处走。集中攻坚规范化改制,年内新增“小升规”企业100家、完成民营企业规范化改制100家。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发展层次,着力培育壮大一批中小企业,力争到2020年,培育隐形冠军企业80家以上、瞪羚企业50家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以上、准独角兽企业2家以上,独角兽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在推动创新上出实招、往实处做。实打实开展载体打造行动。实打实开展铸链强链行动。实打实开展智能制造攻坚行动。

  在勇于担当上出硬招、往细处落。坚持把担当作为体现到具体工作上,全力推进中国海工战略重组;全面完成裕龙炼化一体化项目产能置换、园区认定任务;突出抓好总投资767亿元的100个重点技改项目和200个省级技术创新项目。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

  我们将牢记张书记指示,坚持扭住改革不放松、专注创新不停步、聚焦主业不动摇,进一步巩固扩大国内行业第一的领军地位,力争早日进入全球葡萄酒行业前三强。下一步,我们将在“四个锐意”上狠下功夫。

  锐意推进市场化改革。坚持股权再优化。坚持机制再创新。坚持管理再升级。

  锐意推进全球化布局。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烟台特色,实现从本土知名企业向国际标杆企业的历史性跨越。推动原料基地全覆盖,在全球布局30万亩优质酿酒葡萄基地,3年内实现葡萄原料完全自给。推动生产加工全链条,把烟台国际葡萄酒城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全链条产业园和世界葡萄酒文化中心。推动市场销售全渠道。

  锐意推进品牌化运营。着力延伸品牌长度。着力提升品牌高度。着力拓展品牌宽度。

  锐意推进融合化发展。持续推广“工业+旅游、基地+农户、文化+消费”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业态融合。加快“两化”融合。加快产城融合。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臣

  我们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万华精神”,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新光电领军企业,为烟台发展贡献更多艾睿力量。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大会精神,以万华集团为标杆,以万华精神为动力,突出自主创新主线,加快推进“四大工程”。

  推进对标工程,打造烟台智造“中国芯”。力争3—5年内,将自主创新贯穿于“中国芯”关键技术、生产制造和管理全过程;10年内,建成世界一流新光电龙头企业。

  推进铸魂工程,让艾睿成为中国新光电第一品牌。坚持把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品牌作为艾睿技术创新的核心,建立起以艾睿为代表的行业技术标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和品牌建设体系。

  推进强基工程,让“每天都在创新”成为艾睿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

  推进聚气工程,以担当作为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