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兆安向鲁东大学捐赠《登攀》图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6 17:42:00
A+A- |举报纠错
邓兆安向鲁东大学捐赠《登攀》图书
邓兆安向鲁东大学捐赠《登攀》图书

  胶东在线6月6日讯 6日下午,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向鲁东大学捐赠《登攀》图书仪式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鲁东大学校长王庆、办公室主任钟旭生、宣传部长李家普、社会科学处处长武玉国以及团委副书记王娜、图书馆副馆长李岩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王庆校长向邓兆安捐赠《登攀》图书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邓兆安对新闻事业的挚爱追求和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对鲁东大学宣传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王庆谈到,邓兆安是改革开放后一代新闻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也是鲁东大学非常尊敬的一位老朋友。《登攀》一书的出版为邓兆安新闻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其先后获得长江韬奋奖、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这是非常高的荣誉,是党和国家对其新闻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和褒扬。他恳切希望邓兆安有机会多与学校师生交流人生成长的感悟体会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以更多样化的方式、更宽广的视野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

  邓兆安对鲁东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捐赠活动表示非常感动,并对鲁东大学一直以来对网站新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鲁东大学作为一所非常有底蕴的高校,为烟台市及胶东在线输送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这些年来网站不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建立了鲁东大学校园新闻中心、教学实习基地,不断密切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合作联系,实现了产学一体化发展。邓兆安还充满深情地回忆了40年的新闻工作生涯,并简要介绍了《登攀》一书的主要内容,表示未来将与鲁东大学保持更加深入的联系,继续为新闻事业以及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登攀》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记协名誉主席、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为该书题写书名。全书共分六辑,上下两册,56万余字,书名取自邓兆安40年发表作品时常用的笔名,其中收录的新闻作品涵盖了消息、特写、通讯、专题、论文等多种体裁,时间跨度40年。书中不仅真实记录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胶东人民冲破束缚、敢为人先、奋勇前行的崭新精神面貌和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也折射出我国新闻行业伴随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迁,尤其彰显了21世纪以来网络媒体快速发展的新优势、新特点、新作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厚重的历史烙印。

  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闻作品选集,《登攀》是运用作品原文、背景提示、编后语、评论文章、采访札记、作品价值等综合元素打造出来的新闻作品综合体,其效果和价值远超作品本身。它的价值在于真实而全面地记载了一个新闻工作者,长达40年之久的登攀的足迹、成长的历程、耕耘的收获和成功的经验。从在基层农村的“土墙报”上发稿,到获得中国新闻最高奖;从基层农村的“土记者”,到专业媒体的高级编辑。用40年的热爱,40年的执着,40年的创新,实现了人生的不断跨越,创造了事业上的辉煌。透过该部著作,能够真正使人明白,在新闻领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

00300574173_fda217ce
新闻作品集《登攀》 (李刚/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