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绝密押题?别扯了!孩子们好好复习勿上当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5 08:0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5日讯(记者 辛中欣)一年一度的高考近在眼前,中考也转眼即到,不少培训机构打着“押题”的幌子招揽学生,更有甚者号称“押题神准”“绝密押题”。对此,烟台市教育部门提醒:千万别相信所谓的押题班,让孩子认认真真复习才有用。

  “儿子今年中考,一个多月前,班里就有同学去培训机构参加押题班,费用不低,儿子没去,这段时间我这当妈的心里七上八下,生怕万一错过了什么……”家住芝罘区幸福街道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不上押题班担忧,上过押题班的也担忧。家住幸福的王先生孩子也上初四,他告诉记者,祥和中学附近,各种中高考押题班特别多,孩子参加过几个,“感觉没啥长进”。看着铺天盖地的宣传,让他担忧的是:“真能有用么?如果没用,这不浪费孩子时间么?如果中高考题真能押中,算不算泄露国家秘密?算不算教孩子投机取巧?”

  押题的都是哪路大神?刘女士表示,她所在的辅导机构群里,没有明确的老师介绍,只说是什么“资深”“特级”教师,不过倒是催促家长“赶紧缴费”很急迫。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位从教20多年的数学学科带头人。这位老师对10年来的中考题了如指掌,基本看到题就知道是哪一年考的第几题。“押题?顶多梳理一下考试重点,分析一下类型题而已。说实在的,我这水平都不敢押题,不知培训机构的老师哪儿来的勇气。”

  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发现,很多机构打出幌子号称往年押题多么多么准,甚至押中了70-80%的题,“真的很扯!没有一个出题者会参加这种押题班,何来神准一说?”“培训机构的嘘头而已”,这位人士表示,让孩子认认真真复习,才最有用。家长们、孩子们切勿轻易上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