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老旧小区改造再下一城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3 08:55: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傅娇) 5月31日,在莱阳市家电厂小区,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小区的改造工程全面竣工。通过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居住在这里的民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小编来到小区时,居住在这里的姜大爷正在散步,说起小区改造,他高兴地说:“以前地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走路不方便,现在铺了水泥路,好走多了。今天为了庆祝小区竣工,感谢政府给咱们改造小区,大家组织了场晚会,你们可一定要来看啊!”“对啊对啊,为了这个晚会,大伙都自告奋勇的出节目,政府可真是为老百姓造福啊”,一旁的崔大爷也围了上来,大家越说越热闹,笑声阵阵。

  晚7时,晚会正式开始,现场热闹非凡,邻里街坊聚在一起,大家载歌载舞,一片欢声笑语。

  据了解,设施老化、公建配套不完善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建设的发展成果,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2018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进行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意愿调查、前期勘察、方案设计公示等改造工程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家电小区和旌阳路42号院2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重点城建项目名单,总投资400余万元,涉及住户433户,改造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对道路、绿化、排水排污、车位、电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围墙、监控、自动门禁系统、物业用房以及专业经营设施设备等进行系统改造。不仅如此,为保证小区改造后保持良好的居住环境,建设局将好事办到底,积极帮助小区引进物业管理机制。目前该小区正在选举业主委员会,下步将选聘物业服务企业,逐步过渡到规范的物业管理模式,确保老旧小区不但要改好,还要管好,让群众真切感受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好处。

  今年另一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旌阳路42号院也于5月底同步竣工。为了尽快让居民看到设施完善、焕然一新的小区,在两个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在不打扰居民休息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昼夜施工,于5月底提前完成了全部改造。

  近年来,莱阳市建设局围绕服务改善民生,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先后投资3200余万元,完成了蚬河小区、莱中小区、富水小区、宝山小区、玉岱小区、东山小区、旌阳路42号院、家电小区等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惠及居民7729户。改造后的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敞、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让群众享受到了城市建设发展的红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