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动真碰硬 直击痛点 问出实效——从《问政烟台》引起收视热说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9 08:12:00
A+A- |举报纠错

  作者:邹少菲

  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推动部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惠民生促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安排部署,烟台电视台近日强势推出《问政烟台》节目。作为烟台首档电视问政节目,《问政烟台》开播以来,通过大小屏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全媒体舆论监督,在全市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节目将广受关注的民生问题暴露在阳光下,将职能部门聚焦在荧屏里,抓住了热点难点问题,问出了“辣味”,问出了承诺。广大观众为这样的节目叫好,既期待节目中提到的问题能得到解决,更希望问政带来的高效能够更多地体现在部门平时工作中。

002
《问政烟台》现场(融媒体记者 李刚/摄)

  《问政烟台》直击难点和痛点。直面问题,才能反思与进步。《问政烟台》没有点到即止,没有口下留情,而是直接将一个个民生难点摆在部门面前,摆在一把手面前。面对主持人辛辣的提问,面对老百姓的现场质询,被问政部门领导坦言,他们有一种坐不住的感觉,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问政烟台》让职能部门更深切地了解到百姓关切的痛点、难点,并推动部门以此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整改问题,改进工作,在群众和职能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互动的桥梁。

  《问政烟台》问出了担当与责任。问政节目让政府部门从幕后走到了台前,直面监督,直面问题。存在问题不可怕,重要的是敢于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敢于公开表态、敢于面对群众、敢于接受监督,本身就体现出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这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进步。问政节目让老百姓看到一个个勇于承认不足、勇于承担责任的部门形象。

4月26日《问政烟台》首期播出后,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刻派出整改督导组,严查扬尘污染行为。
007
5月21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问政现场。(融媒体记者 李刚/摄)

  《问政烟台》问出了承诺与落实。问政并不单是曝光问题,更在于推动问题解决。在节目上,部门一把手当场给出承诺,拿出解决曝光问题的时间表,展示了解决问题的决心。有承诺,更有落实,节目结束后,被问政的部门立即开会,部署整改任务,督促责任落实。应该说,老百姓满不满意,关键还要看后续工作是否做到位。问政节目持续跟踪报道各部门整改情况,督促部门将问题解决彻底,也让老百姓对政府部门更有信心。

  《问政烟台》问出了期盼与希冀。首期《问政烟台》收到网友留言和建议上万条,可见群众对这一节目的期待与关切。各部门在工作中出现问题在所难免,对此群众是理解的,但群众最担心的是出现问题无处投诉、无人受理、无法解决。《问政烟台》以空前的力度、犀利的风格,督促各部门解决问题,使一些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得到解决,即使暂时解决不了也有了解决的希望和可能。把监督化为动力,把期待变成现实,这是党委政府的态度,也是节目的价值、百姓的希冀。

4月29日,菏泽广电代表团考察《问政烟台》。
080641
5月21-22日,临沂考察团调研烟台广电新闻舆论监督工作。

  《问政烟台》是一种创新,它让政府工作在接受监督的同时,也赢得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祝愿《问政烟台》节目越办越好!祝愿各部门作风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美丽的烟台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 宋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