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创到精准探索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立新意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8 10:53: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8日讯(记者 刘妙 孙宗顺)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于5月24日在烟台开发区开幕。从首届大会世界老年游学平台的初创,到第二届大会更精准的老年游学产品供给探索。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既是烟台旅游事业的一次重要突破,也是世界旅游客源市场创新的一个重要起点。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始终致力于构建世界老年游学的交流平台,为老年人开展旅游协作和游学活动提供帮助。

  发布《烟台共识》 筹备成立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现场,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大会达成并发布《烟台共识》,整合各方资源,筹备成立全球首个聚焦老年旅游的国际性组织——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在中国注册的国际性组织共37个,山东省1个:潍坊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将设在烟台。

  未来,围绕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总部,将发展具备酒店住宿、老年康养、绿色饮食、运动健身、会展活动、文娱活动、物业管理、居家养老等八大集团功能,共同来满足“一个总部”的各项需求。

  可以预见,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将在老年游学方面形成较强的国际引领性和国际影响力,把握世界老年旅游(游学)先机,参与老年旅游、游学标准的制定,总部烟台也将成为世界老年旅游、游学的重要目的地城市。

  同时,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将总部设在烟台,也为烟台承办高层次国际会议、发展国际间交流合作、吸引国际投资项目等,搭建优质的渠道和平台。

  “四馆一城”建设 打造国际老年游学示范基地

  在2018年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上,烟台提出“四馆一城”世界级旅游项目的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正在稳步推进中,这也是烟台积极探索国际老年游学示范基地的第一步。

  以天马文化街为发力点,一期项目规划建设满足多样性需求的主题酒店集群、美食美酒体验示范点、中华国粹非遗艺术长廊,不断探索满足国际老年游学的实际需求。

  第二步,项目将以烟台滨海一线为延伸,以文旅融合为支点,推出不同品类的国际老年游学示范基地,如葡萄酒温泉康养小镇、乡村旅游综合体、滨海生态度假区等,满足世界老年游学需求的精品内容、精品产品和精品品牌。最终目标是落户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总部,打造世界级老年游学基地的“文旅目的地标杆”。

  辐射上亿老年学员 创树鲜美烟台老年游学品牌

  “老年游学因其独特的文化交流展示与旅游群体属性,不仅能促进世界各国不同文化的传播交流,也能让城市更具发展活力。”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指出,“参加老年大学的老年人时间充裕、经济富足,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与文化追求,成为老年游学市场的天然客群。”

  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现有130多个国家及个人会员,3万多所会员老年大学,辐射一亿多老年学员。依托这一群体,烟台围绕"国际邮轮探访交流、避暑康养候鸟旅居、民俗文化交流探访"等世界老年游学细分市场,针对3万多所会员老年大学学员的实际需求,探讨如何为世界老年人提供更精准的老年游学产品供给。同时创树烟台古城民俗探访、最美100公里海岸线、葡酒鲁菜品鉴、夜炫芝罘湾海上游、京剧码头、非遗展演等一批文旅融合、市场青睐的世界老年游学精品品牌。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