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做优做强非公企业党建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7 07:20:48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自5月21日起,胶东在线网站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做优做强非公企业党建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海阳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  孙良

  2019年,海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聚焦问题短板,推动非公企业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实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做实园区综合党委,配齐配强7名专职工作人员;优化考核评星体系,加强分类管理,5月底前,制定完善非公党建工作考核办法、非公党建积分量化管理办法等;深化园区工委联系龙头企业、龙头企业联系中小企业、中小企业互联的“三联”工作机制,形成互联互动、互促共进的园区党建格局。做优服务载体。改造提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将涉及企业发展的职能站所全部派驻中心;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作为、彰显力量;实行园区党建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助企扶企“进解促”行动,安排50名干部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和服务发展特派员,实现党建与发展“双服务”。做强党建品牌。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百日攻坚”行动,根据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在党建和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探索推广“企业+社区”党建联姻模式,重点打造烟台冰兔网络公司互联网党建品牌及毛衫创新园、众慧医疗创新园“孵化器”党建品牌,培树一批标准高、带动强的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