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老年旅游大会高端访谈|张博:烟台绘就世界老年游学鲜美图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5 09:34:53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刘妙 孙宗顺)  24日,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烟台开发区开幕。“好客山东鲜美烟台”老年旅游资源令外国友人印象深刻。活动现场,记者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面对面,探析烟台在举办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契机下,文化与旅游方面面临的新机遇。

  张博介绍,近几年,烟台深入挖掘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旅游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我们以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来提升烟台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形象。打开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这次大会将筹备成立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给烟台入境游注入新的活力,共同绘就世界老年游学的鲜美图景。”张博说。

  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由130多个国家和个人成员组成,有3万多所老年大学,辐射1亿多老年大学学员。借助这一平台,烟台将“鲜美”资源呈现在世界老人群体面前。“我们立足于这些老年大学学员需求,设立了有针对性地围绕国际游人探访、夜游芝罘湾、避暑康养、候鸟旅居、民俗风情等主题,对世界老年游学进行市场细分,探讨为世界老年人提供精准的老年游学产品供给。”张博说。

  张博表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部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针对40多个国家的老年大学和国内100多所老年大学,设计了最美100公里海岸线,葡萄酒美食品鉴等新的旅游产品,还组织与会代表参加烟台文旅活动,京剧展演、非遗展示等。

  与会嘉宾到博物馆、大剧院进行文化交流,听国粹京剧、赏国宝、参与碑文拓片活动等。通过文旅活动,更好地展示烟台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更好地传播烟台文化旅游形象,更好地提升烟台文化旅游品牌。

  张博表示,未来,烟台将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继续在政策、推进机制上发力。利用世界老年大会会址永久落户烟台的契机,尽快成立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让联合会落在烟台,更好地组织世界老人进行游学,以及才艺的展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