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一季度引进韩资项目16个 涉及9个行业

来源:YMG  2019-05-25 08:26:00
A+A- |举报纠错

  目前,烟台市“双招双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5月底,烟台市将举行“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活动。届时,将有来自韩国政府机构和商协组织的代表,韩国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等百余家有意向来烟投资合作的企业代表来烟台市,采取“对口洽谈+会议推介+实地考察”形式,洽谈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记者获悉,今年一季度,烟台市引进韩资项目16个,增长128.6%;合同韩资1.5亿美元,增长407.8%,实际使用韩资1230万美元。投资项目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及教育业等9个行业。

   烟台市累计吸引韩资项目3851个

  烟台作为距离韩国最近的中国城市之一,一直将韩国作为扩大开放的重点区域和优先方向。经过不懈努力,目前韩国已成为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韩国元素已成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最大特色。

  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累计吸引韩资项目3851个,合同利用韩资124亿美元,实际使用韩资61.7亿美元。现存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韩资项目272个,外资额49.5亿美元。

  韩国在烟台市大项目投资稳中有升

  记者获悉,韩国在我市投资项目发展稳健。呈现四大特点:大项目投资稳中有升,中小投资项目增多,合资企业比重提高,制造业投资势头较好。

  “韩国在我市投资项目发展势头很好。一是大项目投资稳中有升。2018年,投资总额过千万美元的韩资项目(含增资项目)17个,总投资3.336亿美元,分别增长21.4%和3.8%;二是中小投资项目增多。2018年,韩资项目66个,增长15.8%。”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三是合资企业比重提高。尽管韩资在烟台投资项目仍以独资为主,但是随着本土企业与境外企业对话合作能力的增强,合资项目比重正在稳步提升。在新设韩资企业中,2017年合资企业比重为21.7%,2018年提高至24.2%;四是制造业投资势头较好。2018年,新设制造业韩资项目27个,增长22.7%,比重由38.6%提升至40.9%。”

   烟台市已成为全省韩国大企业最集中城市

  韩国在我市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200多个,是省内韩国大企业最集中的城市。

  采访中,记者获悉,韩资在烟台的大企业2018年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销售额约58亿元;斗山机床(烟台)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销售额17亿元;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年产量7000台。2018年实现销售额2.1亿元;斗山工程机械(山东)有限公司,2018年销售额1.37亿元。”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移动电话、移动信息终端及其它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2018年销售额156亿元;乐金电子部品(烟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件、数码摄像模块、翻盖组件、微型马达等,2018年销售额33亿元;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目前投资总额达到3.98亿美元,注册资本达到1.5亿美元,成为我市投资规模最大的韩资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额292亿元,利税12亿元;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2018年产值45亿元;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2018年销售额约9亿元。(烟台晚报记者纪殿国通讯员牟小龙)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