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证”助力开发区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4 15: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贾志宏 王益星) 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5个镇街,185个村居。2017年试点工作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区围绕改革的重点环节,强化“一个制度保障”,落实“两个到位”,抓好“三个指导”,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坚持“五个统一”,按照“六个一”的工作方法,2018年11月全区涉农村居基本完成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成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共确认集体成员身份132753人,核实集体土地总面积29.86万亩,清查账面资产总额45.79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总额23.24亿元。

  目前,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全部完成登记赋码工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和股权证书打印工作基本完成。

  下一步要加强“两证”的发放管理,尽快将两证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同时要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结合“三权分置”“党支部+合作社”等工作推进,充分利用好改革成果,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各项管理制度,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努力活化农村产业、释放集体潜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收入,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开发区样板”。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