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海岛治安环境!长岛公安“扫黑除恶”不手软

来源:YMG  2019-05-24 11:08:11
A+A- |举报纠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岛公安局按照“主动进攻、打早打小、综合施策、除恶务尽”的方针,坚持宣传在前、强化研判,以打霸治乱为重点,着力形成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霸必铲、有乱必治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7起,专项斗争初显成效。

  突出政治站位

  整体谋划推进

  专项行动以来,长岛党工委管委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区工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成立了长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专人实体运作,制定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长岛年度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之首予以推进。

  工委领导到公安局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管委领导6次召开办公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2次召开成员单位会议,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督导8个镇街全面落实,共同推进。区、乡、村各级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层层约谈,区委两个巡察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机动式巡察。

  组建专门工作组,深入各岛乡镇,开展巡回查办。巡回小组逐次进驻各岛边防派出所,对口帮助工作,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讲、收集摸排线索、整治热点问题、清理安全隐患、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以干代训、以干代查的方式切实加强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实现了指导方式、服务方式、督查方式“三个转变”。去年以来开展巡回工作8次,破获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6起,抓获吸毒人员6名、参赌人员12名,查纠交通违法116起、酒驾4起,消除安全隐患42处,举行“扫黑除恶”集中宣传9次,有效净化海岛治安环境。

  凝聚工作合力

  铲除黑恶土壤

  紧盯重点人头。按照“梳一遍”、“捋一遍”、“清一遍”的作战方式,以12类重点人员为目标,以辖区派出所为主,对近年来的受到过处理的违法人员全部梳理一遍,重点排查有无霸痞恶势力行为。对接处警和侦办案件开展“回头看”,重点摸排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涉案人员。目前,已摸排重点人员335人,发现破案线索11条。

  经过调查取证,发现王某某等6人经常纠结在一起,以威胁、暴力手段在城区范围内多次实施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生活秩序,社会影响恶劣。乘势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分别以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罪名追究刑事责任,在社会上起到了极大的震摄作用。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垄断行业、消费行业、旅游行业、建筑行业、运输行业、鱼货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全面梳理黑恶高危人员,提升主动发现进攻能力。

  广辟线索来源

  认真摸排核查

  采取电视播放、电子屏幕、微信发布、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传单、巡回宣传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造势,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证据。结合110警情、在侦已办案件、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等,全面梳理涉黑涉恶线索,实行分类研判查处机制。截至目前,共收到线索13条,自查及群众举报的涉黑恶线索13件,全部办结,未发现涉黑涉恶情况。同时,设立“扫黑除恶”工作总册,梳理规范包含文件通知、制度机制、线索举报、移送摸排等38类工作台账,并结合上级督导检查情况,查漏补缺、补齐短项,最大程度地保障基础台账完整齐全。(记者 百惠  通讯员 杨培军)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