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4 10:56: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挺) 危房改造是改善民生、惠及百姓、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大好事。近日,记者从蓬莱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局共争取上级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指标40户。截至目前,已开工改造32户,开工率达到80%,改造完成24户,完工率达到60%。

  据了解,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是全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之一。近年来,该局积极争取上级改造政策指标,盯紧抓牢农村贫困人口危房改造工作不放松,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重点,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今年以来,该局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助推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据蓬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该局与相关镇街、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以调查核实和精准确认为切入点、以实施“四类”重点对象为突破口,总结往年改造经验,在改造前,根据危房鉴定结果,优化改造方案,严选施工队伍;改造过程中,现场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巡查监督,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对还未开工的,要求相关镇街加强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后,将联合相关财政部门进行联合验收,提高验收标准、抬高质量门槛,验收不合格的坚决整改,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确保实现每一名贫困户都能住上“放心房”,实现全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