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十六中学经典诵读比赛斩获全市第一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2 16:05: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永杰 刘玮琰) 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厚植学生爱国情怀,5月21日,招远市第二届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隆重举行。第十六中学不负众望,一举斩获初中组同类学校第一名。

  本次经典诵读以“爱国诗歌”为主题。为了选题,学校指导教师反复推敲、琢磨、演示、甄选,确定了《黍离》《满江红》《少年中国说》三首诗歌,演绎了从古至今的爱国情怀。内容编排上表现仁人志士由徒有爱国心,无人理解到满腔热血驱除鞑虏,再到中国的崛起必须靠我中华少年;表现形式上采用吟唱、诵读、唱诵三种形式,同时加上古筝伴奏、传统舞蹈伴舞和中华武术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诵读完美结合。

  比赛现场,伴着古朴婉转的古筝曲,和着翩然典雅的古典舞,孩子们满怀深情吟诵起《黍离》,将观众带入了东周民间,体会着黍离之悲的无奈!继而,激昂的音乐声起,雄姿勃发的十六中少年高颂《满江红》,将岳飞的精忠报国之志演绎得淋漓尽致。黍离之悲,靖康之耻,俱往矣!一声东方巨鼓,一首颂唱相承的《少年中国说》,伴着劲道的中华武术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掌起四起!

  喜看稻菽千重浪,倾听幼竹拔节声。诵读经典,传承民族文化,让爱国主义情怀扎根于每一名师生的心中,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大举措,十六中必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