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一男子上坟烧纸引发山火 被警方拘留

来源:YMG  2019-05-22 08:05:23
A+A- |举报纠错

  日前,牟平一男子上坟烧纸引发山火,被警方依法拘留。

  5月18日14时11分,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110接到报警称:观水镇驻地北山上着火。接警后,牟平分局立即指派观水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协调观水镇政府人员、消防专业队、观水村村委会及群众等50余人参与救火。

  15时40分许,明火被扑灭,相关灭火力量在起火区域进行排查值守,防止火势再燃。“对于该起案件,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分局刑侦大队进行现场勘验,并组织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牟平警方介绍,经调查,警方查明起火原因是观水村55岁村民丛某引发的。丛某给父亲上坟时燃烧纸钱,离去后纸钱死灰复燃,导致山林起火。丛某到案后,对自己上坟烧纸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丛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规定,行为人过失引起森林火灾,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警方提醒,在山上或其他场所进行祭祀扫墓时,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点燃香烛纸钱等,防止火烧连“林”;严禁在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防止儿童玩火,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玩火。

  “特别是天气干燥时,山林中遍地是枯枝落叶,一点儿火星就可能引起火灾,希望大家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等。”警方指出,对违法犯罪,引发火险火灾、造成林地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人员,警方必将依法严查、严厉惩处。(记者 滕新书 通讯员 牟公宣)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