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大竞赛大比武 | 龙口:为项目落地“护航”

来源:YMG  2019-05-22 07:21:27
A+A- |举报纠错

  “该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及储能设备,是我们花大力气引进的龙头项目,目前,一期工程6万余平米的设备厂房及各类配套建筑的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龙口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项近年来难得的“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项目—— “新能源锂电池及储能设备”项目最终引入龙口,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79亿元,用地110亩,主要生产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及储能设备。一期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早在2017年11月,这个项目曾与青岛达成过合作意向。龙口市高新区获知这一信息后,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园区一名班子成员牵头的13人招商团队。通过一次次的面对面、点对点对接,一次次的释疑解惑,增强了项目方在龙投资的信心。从初次对接到2018年7月项目签约落地,高新区仅用了半年时间。

  为确保该项目快推进、快开工、快投产,龙口市高新区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全程靠上指挥,以确保各项工作无障碍推进。该项目自洽谈以来,针对项目方提出的基础设施要素保障、技术团队的子女入学生活居住条件等方面,龙口市逐条逐项给出解决方案。项目办理过程中,国土局仅用3天就完成了该项目土地组件的批复工作,发改局、环保局积极向上争请相关政策,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最大便利,住建局更是想方设法简化审批流程,加快相关手续办理进度。

  “项目投资方想到的我们承诺办到,想不到的我们替他们想到,一系列服务举措令投资方满意,德晋新能源锂电池及储能设备项目投资金额也由一期时的不足3亿元,追加到目前的3.79亿元。”龙口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二期项目投资正在筹备中。

  高质量发展观摩推进会召开之后,为吸引越来越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人才在龙口市安家落户,龙口市将围绕高端人才集聚、青年人才储备、高技能人才增量突破、“桑梓人才”回归、人才平台集群提档、人才服务品牌增内涵六个专项行动,编制《招才引智活动操作指南》,对高端人才推广“专班式”服务,制定高端桑梓人才精准对接方案,争取6月底前,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10次以上,引进高层次人才100人以上。

  大竞赛、大比武,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龙口市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精心抓好项目建设。二季度,确保高端铝箔、滚装船生产线等4个项目超额完成进度,其他项目实现“任务过半”目标;三季度,确保智能输变电和高端制动器项目进入年度收官阶段,其他项目达到进度要求。全年,确保重点项目全部完成年初计划,实现投资22.1亿元以上;引进市外内资170亿元、外资1.75亿美元、各类人才2600人。(通讯员 宋磊 李阳 记者 陆启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