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烟台】乡村道路质量让人堪忧!部门:明年底农村公路将大变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5-21 23:08:23
A+A- |举报纠错

  【正文】金山路是福山区境内沈海高速南邻的一条公路,东部连接福山区的工业园区,西部可通往烟台开发区和栖霞市,路两侧大部分为当地村庄的田地果园。可以说,这条路的开通,既方便了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又方便了周边的果农运输苹果和大樱桃。然而这条开通仅仅两年多的路,却有着一副年迈的外表。在这条路的部分路段两侧,裸露的黄土边坡随时有被雨水冲刷下来的危险。

  【现场】我们现在的车辆就行驶在金山路上,我们看到路两边的护坡都没有做处理。然后两边的绿化也是今年刚刚栽种的小的苗木。路上每隔一小段都会有坑坑洼洼的补丁。

  【正文】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几百米的路面上,有大大小小十几处路面破损处。如果说金山路是新衣服打补丁,那么栖霞市观里镇的正大路则是旧衣服无人缝。正大路北接观里镇,南接莱阳市的谭格庄镇。

  【同期声】莱阳市谭格庄镇村民:邢格庄,小姚格庄,俺村,花沟村,这趟道都从这走。这是必经之路。

  【正文】这样一条方便周边乡镇和村庄的必经之路,这几年却成了周边村民的心头痛。每年苹果成熟季节,果农们都不敢在这条路上走却又不得不走。

  【现场】我们的车辆行驶在兰阳的谭格庄镇,通往栖霞市观里镇的正大路上。通过镜头,大家可能以为现在行驶的这条路是一条土路。但实际上之前它是一条由沥青和水泥铺设的一条路。但是我们的镜头里丝毫看不到沥青和水泥的影子。只留下,路面的坑坑洼洼和很多地方都已经袒露出来的大小不一的石子。而且我们发现这条路的两边并没有排水的设施。很多积水都堆积在路上。可想而知,如果是下雨天的话,这条路一定是非常难走的。

  【正文】在正大路的城子沟村路段,记者已经完全看不出硬化道路的影子。仅存的一点路面沥青,用手轻轻一扒,就可以轻松和原有的水泥路面剥离开。来往车辆经过这段路纷纷减速,遇到水坑还要绕行。

  【同期声】当地村民:这段没有边沟,水全部往道面上流,一流一冻,沥青不都不抗冻嘛,越冻越轧破的面积越大。修路,最起码把村里的这趟边沟修出来。

  【正文】原来,在城子沟村的这段正大路,几乎没有排水设施,村庄流出来的水和下雨下雪留下来的水经常堆积在路面上。

 
 

  【同期声】来往村民:

  1、原先是水泥,水泥工程不行。不行,以后又铺了沥青。又铺了一层,又不经得住走。

  2、没有管的,哪有管的。说了两次了。这道偷工减料,都把道修没有了。

  3、从那边到这边,这条路是最不好的一条路。

  【正文】而从观里镇驻地往东的金茂路上,路面也是破损不堪,让过往车辆叫苦不迭。

  【同期声】过路司机:

  1、你看这条路还用说吗?是吧,用事实说话就行了。

  2、不咋地,太薄了。

栖霞交通部门负责人

  现场答复:这条路是乡村路,从去年下半年接到反映,之前是进行局部修补,在9月底前完成大修。接到反映,年初详细规划,争取提前开工,8月底前完工。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回去整改。

  观察团对此回答都不满意。

  王永杰局长:主观上的问题是主要的,农村公路,从2003年开始到现在,失修失养问题,损坏很严重,到明年年底,农村公路一定发生大的变化。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