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公布扫黑除恶最新“成绩单”(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1 11:22:36
A+A- |举报纠错
牟平区公布扫黑除恶最新“成绩单”

  胶东在线消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牟平区委、区政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来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黑恶势力是社会发展的毒瘤,对于涉黑涉恶案件,牟平公安机关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向黑恶势力“亮剑”。对群众举报线索,牟平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警力进行核查,打掉了以王某玉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共抓获团伙成员14人,逮捕7人,取保候审7人,在逃2人,移诉9人,破获案件23起,涉7大罪名,已扣押涉案房产5套,采砂船3艘,车辆3台,共价值人民币400余万元。目前此案件已进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

  王某玉涉嫌黑社会性质违法犯罪案件的成功查处,只是牟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牟平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区领导多次深入相关镇街、部门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区委、区政府还制定印发了《烟台市牟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对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总体部署。

牟平区公布扫黑除恶最新“成绩单”

  与此同时,牟平区还坚持集中宣传发动与常态化宣传发动相结合,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宣传月、集中宣传日、在各级主流媒体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栏等方式打造立体化宣传格局,广泛发动群众揭发检举黑恶势力。

  在此基础上,牟平区还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移交、办理等机制,对已掌握线索,成立线索核查指挥部,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集中核查一批重点线索,深挖一批重大黑恶团伙,抓获一批蛰伏隐身的黑恶分子。

牟平区公布扫黑除恶最新“成绩单”

  截至4月底,牟平区共侦办各类涉黑、涉恶案件60起,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1个,打掉其他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25个,拘留109人,批捕27人,取保候审67人,起诉46人,共立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5起27人,查结“保护伞”问题16起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

  亮法治利剑,筑平安之基。一起起黑恶案件被依法处理,一个个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一批批黑恶势力“保护伞”被连根拔起。一次次行动、一件件战果,让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扫黑除恶扫出了朗朗乾坤,扫出了一方安定,扫出了社会清风正气。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惩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维护的是人民利益,赢得的是党心民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持久战、攻坚战。今后牟平区将继续全面纵深推进,部门齐心协力,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为打赢这场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保障。天地有正气,浩然日月明。

  扫黑除恶,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努力!如果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请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

[ 责任编辑: 郑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