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住建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购房风险告知书制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0 19:23: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姜洋)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一些违规预售、投机炒作的乱象和问题不断出现,部分购房群众利益受到侵害。为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及其代理机构商品房预售行为,增强购房群众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减少商品房预售纠纷发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购房风险告知书》制度。《购房风险告知书》对新建商品房交易流程中涉及到的预付款缴纳、买卖合同签订、网签备案、房款支付等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风险因素及正确操作方式,逐项进行了明确和告知,既能够帮助群众有效规避购房风险,也为群众购房置业提供了科学指导。《购房风险告知书》将在全市所有预售、在售及拟预售项目销售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同时纳入各级主管部门日常检查范围。

  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购房群众权益,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从三个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市场监管: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会同市司法局、广播电视台,依托《法治烟台》栏目,制作播出了一期房屋销售专题节目,通过案例情景再现、专家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涉及房地产销售的有关政策法规,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完善规章制度。结合形势变化,对《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定》进行了重新修订,近期将出台实施。《规定》进一步完善了预售资金收存、使用管理制度,将有效提升监管水平,确保预售资金安全。三是强化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商品房预售市场专项检查200余次,发现和查处各类违规问题10余个,有效净化了房地产市场环境。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